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简章 - 正文

 
荆楚理工学院2011年音乐类艺术专业招生简章
来源:荆楚理工学院 2010-12-29 19:57:55 【字体:小 大】
荆楚理工学院2011年音乐类艺术专业招生简章

荆楚理工学院2011年艺术专业招生简章(音乐类)

 

学 院 概 况

荆楚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湖北省属、公办、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。坐落于素有“荆楚门户”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门市中心城区。校园占地面积2100余亩,校舍面积58万余平方米。学院依山傍水,布局合理,设施先进,环境舒适,呈风景园林式格局,是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学府。

艺术学院在“艺术与科学结合,能力与素质并重”的学科建设指导方针下,一贯重视基础教学,拓展专业口径,强化学生在设计、造型艺术、音乐三大学科方面的技能训练,充分注意学生在人文、科学、艺术三者上的素质培养,努力提高学生的全方位能力和素质,是我省同类院校最早开办设计、美术教育、音乐教育专业的高校。

艺术学院音乐学科现有音乐表演(本科)、音乐教育(专科)两个专业。师资力量雄厚,有专任教师40人,其中副教授以上的15人。多位教师在全国及省级音乐比赛中获奖。现有钢琴200台,艺术学院建有造型别致、功能齐全的艺术中心大楼,大楼内有音乐厅、合唱教室、电钢教室、排练教室、音乐制作室、舞蹈教室另外还拥有一个国家A级演出场馆荆楚理工会堂。

艺术学院音乐类学生获省级以上奖励达100多项。艺术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,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音乐人才。

 

 

本科专业简介

音乐表演:

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,能在专业文艺团体、艺术院校等相关的部门、机构从事表演、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,接受本专业严格的技能训练,具有较高的音乐表演的能力。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为艺术教学及研究人员、艺术学校教师、综艺主持、传媒等。

主干课程:声乐、钢琴、舞蹈、乐理、视唱练耳、和声、曲式、艺术概论、中国民族民间音乐、中国音乐史、西方音乐史、音乐采风、艺术实践周等。

  

专科专业简介

音乐教育:

  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,具有创新精神、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能力的、高素质的音乐教育工作者。本专业学生必须具备较强的艺术表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,熟悉国家有关音乐教育的法规和方针政策,正确认识学校音乐课程的性质和目标,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现代教学手段的操作能力,掌握一门外语并熟练运用计算机。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为中小学音乐教师。

 主干课程::声乐、钢琴、器乐、舞蹈、基本乐理、和声、中外音乐史、音乐欣赏、民族民间音乐、音乐教学法、视唱练耳、即兴伴奏、合唱、合唱指挥、歌曲写作、电脑音乐基础、形体训练、教育学、教育心理学等。

 

 

师生获省级以上奖励情况

 

教师获奖情况:

   12005年,徐小灵获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;

   22006年,乔凌燕获全国第十二届青歌赛(湖北赛区)美声组金奖,获第二届湖北省金编钟奖美声组金奖;

32006年,李军演唱的《莫愁谣》获湖北省第十一届楚天群星奖金奖。

 42006年,肖华获团省委文艺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;

 52007年,李芳、周红生、胡贤波、胡然表演的男声四重唱《小女婿》获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大奖。

 

学生获奖情况:

11999年,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汇演女生小合唱《乘着歌声的翅膀》、独唱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》、合唱《布谷鸟叫了》分别获二等奖;

22000年,参加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比赛分别获华尔兹、伦巴两个第一名;

32001年,参加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中《马桑树下》获三等奖;

42001年,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(湖北赛区)大合唱《黄水谣》、男声四重唱《芦笛》分别获金奖;

52005年,参加第二届湖北大学生艺术节文艺节目汇演大合唱《祖国颂》、女声小合唱《赶墟回来啊哩哩》获二等奖,男声四重唱《回娘家》获金奖。

 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